过敏中

Life is not a finite list of things that you check off before you're allowed to die.
————【HPR】

叶黄粉丝,韩叶,爱过。

复健4 《明天和基友面基我很紧张,现在练歌还来得及吗我只会唱结巴》

 白框现打,没脸没皮 

 



     陶轩出手阔绰,从袖中摸出个缂丝掐金的玲珑袋交与小厮,吩咐他去望月楼带一桌酒菜来。小厮阴着个脸出门,不消片刻又打转回来,身后跟了一串流水伙夫,俱是提着红漆食盒,上楼来目不斜视,静悄悄布菜,放箸,斟酒,又静悄悄合盒,鞠躬,退下,几步行云流水,隐秘无声,苏沐秋想到“踏雪无痕”一词,不由得弯了弯嘴角。

   

   池中凤,,绿映红,莲花盏,金翠银桥,叶修挟着镶了玉的长箸尝过一遭,脸色有些微的犹疑。陶轩眼光一向精敏,他笑着拿起酒壶递过去,手指闲闲地叩了叩桌角:


    “怎么,这桌菜不合叶小兄弟的胃口么?”


    “并不,望月楼毕竟是方圆三百都熟知的店家,菜品自然是不会错的。”叶修接过酒壶嗅了嗅,梅子酒清清新香甜的气息让他松了眉头,“只是方才我尝过一圈,发现都不过是些家常菜罢了,并无额外鲜美之处,也不曾让人一瞥惊艳,再瞥失魂.........”


   “只不过取了一些风雅流丽的名称,身价便似翻筋斗似的高上天去,我只是想,这‘噱头’之学问,实在是让人吃不太消罢。”


    “哈哈,叶兄是个君子。然而这'噱头'和‘包装’一说,可是从商的诀窍————当然了,叶兄家里大抵是世代簪缨的贵胄,商人一流,必定是不屑的。”


      "虽说公墙上錾着‘士,农,工,商’的排位,可是我并不————都是能赚得营生的活计,何来低贱卑微之说?"叶修喝下一口酒,脸上泛起了浅浅的粉意,“只是从商也好,从仕也罢,这‘朴实’二字,总是不能丢的。”


   “哦?按照叶小兄弟的说法,这一桌子菜肴,皆是失了朴实的空壳?有趣,有趣!”陶轩大笑,拿过酒壶替他重新满上,“老陶我行走草野多年,还未曾见过一位像叶兄这般纯然的人物,今日着实大喜————深草谛听,席后定将奉上!”


   “若是如此,那就先谢过陶兄。”叶修双手举杯示意,苏沐秋拿过杯子倒出一半,同时报以赫然的神情,“让陶兄见笑了,叶修酒力太差,我越俎代庖,一同谢过陶兄的美意。”


  “请!”



  

    席间对话以此收场,很多年后叶修想起当时情景,只觉自己年轻气盛,冒冒然将底线和盘托出。失了扶持本心的能力,再悦耳的说法也只是一句空话,然而当他终于有能力涤荡丑恶,肃清黑暗时..................


  席间的四人也零落了大半,再不会有人听他说了。











那几道菜是 三杯鸡,蓠蒿炒腊肉,卤味牛舌切片,韭黄炒蛋。

番外到这里可以完结了?陶轩和叶修之间的关系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叶修习武的还可以再写点,黄少还没出场呢 托腮.gif

评论(7)
热度(2)

© 过敏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