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敏中

Life is not a finite list of things that you check off before you're allowed to die.
————【HPR】

叶黄粉丝,韩叶,爱过。

写个无聊的故事,自省&自勉一下咯

A是个老饕,喜欢各色美食,有着敏感的舌头。他总是能尝出食物的好坏优劣,厨师的手艺高低,用心与否。有一天他在X众点评上找到了一家私房菜馆,评价奇高,于是他决心慕名一顾,以饕口舌。


“服务员,麻烦来几个招牌菜。”


菜上来了,摆盘和搭配有些许的微妙。A想着,一道好菜不能只看外表,于是拿起筷子,满怀期待地吃下第一口。


    ..................我擦。


 “服务员,买单!”


 “谢谢您的惠顾,一共是XXX元。”笑容标准的服务员接过钞票,在去找零前例行公事地问了一句:


 “请问您对我们的菜品满意吗?”


   “.............不满意。”A忍了许久,终于蹙起眉头。人总是避免不了说谎,可是唯有爱与美食容不得半点虚假,“材料不新鲜,刀工太糙吃起来很难受,调料分量太大,盖住了材料本身的味道。还有,摆盘和配色也不好看,有点喧宾夺主,违和感很重。”


  “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服务员的标准笑容裂开了一条缝,“您知道我们主厨是从哪里请来的吗?您知道我们主厨为了研制菜品花费了多少心思吗?您这样说多伤人啊!”


“可是它不好吃。”A君干巴巴地说道。


“您能不能体谅下我们主厨的难处?现在餐饮业本身竞争就这么激烈,如果像您这样刻薄的食客越来越多的话,总有一天,厨师们会集体罢工的!!”


 “可是它真的不好吃。”A君坚持道。


“您真是太没礼貌了!美食都是充满着爱意的产品,您这是侮辱了我们主厨对食物的热爱!!”


 “就算你这么说,它也不好吃啊。”A君有些气馁,手指在桌下握在了一起。


   “您一定要这么刻薄吗?您做得出这么美味的菜品吗?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!”


   “呃,我做菜还过得去。”A君默默地在心里吐槽,手指握得更紧了。

  

  “您真是奇怪,不好吃您还来这里干嘛呀?”服务员翻了老大一个白眼,“像您这样赶着找罪受的人真好笑,你是M体质吗?”


   “你还是赶紧找零给我吧。”A君长叹一声,摆摆手结束了这个话题。


    “哼!”服务员把找回来的零钱撒了一桌,A君一张张捡起来理好,头也不回了走出了这家私房菜馆。


     “今天去了XX家私房菜馆,严重不符,差评!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A君到家后的三分钟,他在朋友圈里如此写道,“我不明白那个服务员为什么如此维护那个厨师,我是食客,不是厨师父母,更不是厨师的男朋友,为什么要违心地夸赞一桌根本不好吃的菜呢?”


   “因为你傻啊。安静等找零不好吗。”他的朋友B君秒回道。


    “说好的只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呢!”A君觉得好委屈,用了一连串大哭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真情实感,别人当你是砸场子的,你掏心掏肺,别人当你是泼冷水的。话说你真的三十岁了吗?”B君依旧秒回,言语间透出一股恨铁不成钢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“闭嘴啦!”A君似有所悟,大笑着回复道,“什么时候来我家喝茶?我做黄桃布丁给你吃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后天下午吧,我带大吉岭过去[ok]”看到了B君的回复后,A君放下手机,哼着歌去厨房煮糖水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老实话只能说给自己人听,A啊A,你可长点心眼吧。水龙头哗啦啦地放着清水,绿豆洁净饱满,冰糖晶莹透亮,A君默默地吐槽着自己,开始期待起了和B君的下午茶时光。

    

评论(4)
热度(11)

© 过敏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