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敏中

Life is not a finite list of things that you check off before you're allowed to die.
————【HPR】

叶黄粉丝,韩叶,爱过。

七侠五义,早晚笑die

首先我看的版本是 四库全书插图本 七侠五义,石昆玉 编




看了一半左右,之前萌的鼠猫两位脸也露过几次了,然而.............


白玉堂你怎么回事啊!!说好的英俊冷漠的白五爷呢!!这逗比谁啊 我不认识啊!!!!!!!!【撕心裂肺状呐喊


其实还好啦没到那种程度。


之前看鼠猫同人的时候,白玉堂差不多都是那种比较高冷【玩笑意味】英俊又有才华的人,多少有点恃才傲物,但是本性还是善良温和的。展昭是那种一闪一闪的小太阳,温润如水,谦谦君子。 


怀着这样美好的少女心,准备摸出原作来好好瞻仰一下原作中两位的英姿。


然而一翻开书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
先从老包讲起吧。包大人印象中是那种威武严肃的好官,好青天!有什么委屈就找包大人呀!绝对靠谱!拜拜包大人会顺遂一年噢!包大人能止小儿夜啼!


但是在原作中包大人小时候可谓是有些凄惨。爹爹嫌弃他不吉利还长得黑【。都不愿意叫他念书。二哥二嫂不喜欢他,几次想下黑手想谋杀兄弟,还好有大哥大嫂和支持他考功名的先生,这才磕磕绊绊的当上了官。当官之后就比较顺利了,然而不知为何我总觉得后文里的包大人有些呆呆的还有点缺心眼........咳咳。暂且按下不表。


然后是公孙策。公孙策在同人文里也是很机智高冷的技术人才啊!包老师的左膀右臂!然而原著中的公孙策怎么会有点呆萌的感觉啊【捂脸哭】!!坐在毛驴背上自言自语还伸手拍自己额头什么的,连那最有名的三把铡刀都是自己以为包公故意难为他,所以干脆胡乱写了个东西交上去啊!结果包公和皇上看了公孙策的设想都很高兴!竟然就这么做出了三把铡刀!!


公孙老师你这么呆萌,那些写同人文把你塑造成高冷机智形象的姑娘,对你一定是真爱【。


然后就是白玉堂。


我活生生要疯【。  【白玉堂喜笑颜开的凑上去】  【白玉堂笑盈盈的道】  

【白玉堂听闻,却嘻嘻笑道】...............


白玉堂...........白玉堂........who?


白玉堂,展昭笑的都没你多,你知道吗。【。


然后是展昭。


温柔的展昭啊,展二爷啊,小熊飞啊。


我真是傻白甜的不像话!不像话!


展昭其实挺暴躁的,受了刺激尤甚。关键是他足够聪明能猜到对方是故意气他想让他中圈套,然而却是气鼓鼓的想着 来就来咯我还怕你不成! 一鼓作气冲上前,中了圈套,这时候才想着【哦艹怎么办原来真有圈套!多细碟!俺的一世英名!】


糟糕..............想想觉得有点萌【。



目前为止看了一半,有些好玩的等到全部看完再写吧,主要是这四位实在和我印象中出入太大,觉得有些话不咆哮就要憋笑成内伤【。然后借用小学生读书笔记的结尾总结下:


七侠五义是本很好看的书,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,我还懂得了,永远不要从同人出发揣测原著角色性格的道理。


那揣测角色的最好方法?


当然是去看原著啦。

评论(14)
热度(1)

© 过敏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